~熱血男兒 P隊~ 聯誼會

 

2010年12月,台灣愛普生在努力近一年後,將日本母公司有十年歷史的「信州節能巡邏隊」專業知識與成功經驗複製到台灣,與中華民國企業永續發展協會(BCSD)共同成立了「台灣節能巡邏隊」。在2014年11月全台診斷家數累積破100家,並在國泰金融中心一樓舉辦『節能巡邏突破100家』的記者會。

 2016年是~熱血男兒 P隊~(~熱血男兒 P隊~為「台灣節能巡邏隊」 在LINE群組的名稱,P為Patrol的簡寫) 很賣力的一年,診斷家數增加了38家,合計中、南部二隊的26家,讓累積診斷家數突破了200家,2016年累積合計數字達到202家。

 

 

 

為慰勞志工一年的辛勞,Epson每年為志工舉辦聯誼會。今年擇1月11日在「那米哥會館」與志工歡聚。 晚會主持人BCSD_ Ryan說明了2016年達到表揚門檻的志工。Epson在2011年為志工訂立了「台灣節能巡邏隊志工服務獎勵辦法」。目的是為獎勵志工隊員長期為社會服務貢獻,樹立良好榜樣。 從2011年元月起, 志工參加診斷行程, 並提供建議事項者, 逐次累加其參與次數,計算至每年12月底的總累計次數。2016年又有6位志工越過表揚門檻,將於BCSD年度大會中進行表揚。

 

 

 BCSD 莫冬立副秘書長致詞時回憶起「台灣節能巡邏隊」誕生經過 : 「幫女兒洗完澡,見到放在女兒枕頭旁的Hello Kitty小方巾,2010年至Epson總部參訪學習『信州節能巡邏隊』的畫面重上心頭。突然驚覺,同年出生的老二已上小一,我們『台灣節能巡邏隊』也從一個搖搖擺擺的小嬰兒,逐步成長為一個有三支隊伍,服務北、中、南的節能巡邏隊聯盟。 巴黎協定的通過與生效,宣告了全球轉向低碳世界的未來。『台灣節能巡邏隊』6年多來的努力,正是我們對全球及台灣最實質的貢獻。有幸結識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在寒冬歲末之際,心裡仍然溫暖與驕傲」。

 

 

Epson 董事總經理蒞臨致詞,嘉勉各位志工好漢。「台灣節能巡邏隊」6年多來的努力,免費為企業提供節能診斷的建議,企業如果能夠採納建議,對企業、社會、我們的地球都能帶來好處,這些都是各位志工對社會無形的巨大貢獻。期待新的一年,志工能繼續參與活動,同時也感謝「中台灣節能巡邏隊」與「南台灣節能巡邏隊」的隊長,繼續帶領隊員,一起攜手努力。

 

 

 在晚會中什麼是最吸引人的事情呢 ? 當然,不外乎就是摸彩的橋段了。 今年「宏遠興業」的曾一正資深經理, 一如往年提供了3件EverSmile 男防風保暖外套,作為志工的摸彩禮物。 與「宏遠興業」的因緣,來自Epson的綠色大使參訪活動,2012年5月參訪了台南的「宏遠興業」,當時就是由曾一正資深經理進行接待。在這樣的機緣下,「宏遠興業」也於2014年4月答應成為「南台灣節能巡邏隊」的領隊企業。

 

 

「南台灣節能巡邏隊」的領隊企業,去年12月由「宏遠興業」交棒給崑山科技大學,由 陳長仁教授 領軍。陳長仁教授 也是 「台灣綠色科技產業聯盟」http://www.gsta.org.tw/cht/about_2.php  秘書長,陳教授個人也擁有多項發明專利。 平日公務繁忙的他卻熱衷於環保,加入「台灣節能巡邏隊聯盟」,成為服務社會「節能減碳」的最棒生力軍。

 

 

 1月11日當晚,「那米哥會館」聯誼會裡,有24位志工參與,大家來自四面八方,也有來自台南、台中與新竹,大部分的志工,都在大台北區上班,下班時提早搭捷運、騎機車匆匆趕過來。 去年「大愛電視台」的節目「小人物大英雄」,也以「台灣節能巡邏隊」志工為題材,特別拍攝了一段影片。所以,特別安排讓大家一面用餐一邊來觀賞這部影片。

 

 

Epson 呂理廸董事總經理與品牌暨企業事務部王玲珉總經理向到場的志工逐一敬酒,並與大家一起合影留念。志工們都普遍讚賞「那米哥會館」的菜色很不賴,有人建議明年可以提供投影機來讓大家進行摸彩,也有人認為一台投影機不如換成三台印表機,這樣更能提高中大獎機率。今年的中大獎的機率是70%,而30%的人抽到參加獎。 最後,晚會如預期的時間20:30圓滿結束。 期待明年再見 !!

 

返回上一頁